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笑规定 纯情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7 新民晚报

  ◆毛尖

  中国人到美国转一圈,回来乐坏了,美国人真搞笑,大量的产品使用说明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从上飞机开始乐起,航空公司的坚果包装袋上写着:“食用说明:打开包装袋,然

后食用。”下飞机,宾馆住定,沐浴完毕,又笑出一身汗,因为人家的香皂说,“如一般香皂使用”;浴帽说,“一次一个头”;吹风机说,“不要在睡觉的时候使用”。

  上街走走,那就更心旷神怡了,甜面包圈大呼小叫地,“入嘴小心!如果您加热食用,我会很烫耶!”相反的,一些冷冻食品就老练持重,“建议:化冻后食用”。所以,我们中国人觉得美国是个神经兮兮的世界,熨斗上要写:“穿在身上的衣服不要烫。”婴儿车得说明,“折叠婴儿车前,先把婴儿抱出来”。止咳药一定提示:“服药后不能开车,也不能操作重型机械。”仿超人的服装必须强调:“穿上这件衣服也不会让你飞起来。”

  这样,回头来看我们自己,的确有进化的感觉啊。大都会咱就不说了,说个偏僻的,成都龙池镇,镇政府为龙池景区的猴子们制定了《礼貌山猴行为准则》:不许不礼貌,做到文明待客;不许哄抢游客,做到彬彬有礼;不许骚扰游客,尤其是女游客;要助人为乐。

  外国人看到这样的“山猴准则”肯定就倾倒了,天啊,中国猴尚且如此,中国人还不知道怎样了呢?告诉你,叫你不服不行!《江苏省暂住人口管理条例》规定,“严禁无婚姻证明的男女混住在一起”。所以,在江苏,父女、母子、兄妹这些社会关系要一起过日子的,自己想办法吧。当然,要打造无比纯情的城市,这才是第一步。接下来,一二三,起步走,但是,听好口令,“不按规定走路方式走路的要挨罚”。——这是四川出台的一项交通法规,《行人十二种走路方式要挨罚》,比如横过没有人行横道的机动车道时,不直行通过,或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中途倒退、折返;未实行交通管制的路段,在道路上通行每横列超过二人通通要罚。

  行人管好了,下一步轮到警察自己了,这叫一视同仁。“腰围超过二尺七寸的在编民警将全部下岗!”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巡防支队发布的一项瘦身命令。从此,城市的美学风尚将彻底挥别腰宽膀圆的鲁智深李逵。上海最近如火如荼地推出一个男人选秀,莱卡冠名的,叫“加油!好男儿”。本来,男相女貌一样自然,春光乍泄颠倒人间,亦是花样的年华。但是电视台弄出来的超男秀场,表面上寻寻觅觅的是成龙大哥,集合起来的队伍却眼神迷离,身材可爱,我亲眼看到一个“清纯至极”的男生,对着镜头撒娇:“你看到过像我这样可爱的男人吗?”

  上帝保佑,我儿子长大以后要是这样,我肯定不让他出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