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卡通实行一周4成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来自市公交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刷卡一周来,在每天960万人次的客运量中,刷卡乘客已接近4成。

  市公交集团上午透露,刷卡运营后,公交集团每天发车12.3万多车次,平均每天比过去增加了2000多车次。昨天一天,市公交集团就有407万人次刷卡乘车。

  目前,有些市民为方便小学生携带月票IC卡,给IC卡上打眼儿、穿绳后,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因为IC卡里有电路,这样做,就会破坏里面的线路,对卡就造成损坏"。据介绍,因乘客误操作而造成卡被破坏,IC卡不但不能使用,而且还无法进行退卡。已经发现62张打眼儿坏卡。

  另据统计,刷卡一周来,公司每天平均要接到上百个因忘第二次刷卡而导致额外支付费用的投诉电话。对此,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乘客在乘坐分段计价公交线路时,在下车的时候忘记刷卡,那么乘客在下次乘车刷卡的时候,刷卡器会自动扣除上次未完成的刷卡交易,而那次交易将以乘客上车站到该车的终点站这段最远的距离计价,因此不少乘客在第二次乘车刷完卡后会发现补刷的钱往往超过自己原本应当支付的票价款。此外,由于一卡通卡是采用非接触方式刷卡,刷卡器有一定的刷卡感应区,有些放在上衣口袋里的一卡通卡很容易误进入刷卡感应区,结果被刷卡器无缘无故多刷钱。

  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