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肠病毒进入流行期台中一女婴成今年首例重症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岛内首宗肠病毒重症病例现身,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台中市1名8个月大女婴出现发热、肌抽搐、心跳过速的症状,检验确认为肠病毒71型,“卫生署”指出,肠病毒已经进入流行期,除了东部,全台通报都已达警戒值,呼吁一定要勤洗手来防范。

  据台湾媒体报道,每年4~10月都是肠病毒流行期,依照疾管局定点医师监测数据显

示,近六周肠病毒通报病例呈现攀升趋势,本周每千个看诊人次中,平均有4.37人感染,如果透过分区来分析,又以中区比例最高,每千人就有10人感染。

  今年首宗重症病例就落在台中市,疾管局表示,这名女婴在1日开始有脚趾长红疹、食欲降低、睡眠无故惊吓等症状,之后出现肌跃型抽搐、持续发烧、心跳加快等重症征兆,检体确认为历年来最容易引起重症的肠病毒71型,推测感染源是家中有手足口症的姊姊,幸及时送医治疗,女婴目前已痊愈出院。

  疾管局指出,今年肠病毒疫情还在控制范围,截至16日为止,肠病毒重症的通报数为9例、确定1例,去年同期已有51例通报、26例确认、其中3例死亡,由于肠病毒重症对3岁以下幼童危害甚深,父母必须注意孩子卫生习惯,避免疫情扩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