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三百余名游泳后得病的儿童得到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7日电(记者 张云龙) 呼和浩特市几十位家长16日向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领导敬献了锦旗,感谢政府为300多名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得病儿童垫付的60万元赔偿金。

  2005年7月底至8月上旬,呼和浩特市几百名儿童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出现发烧、恶心、咳嗽等症状。短时间内,呼和浩特市一些大医院都住满了患儿。呼和浩特市许多游

泳馆受此影响,暂时关闭并进行消毒检查。经过疾控部门检测认定,这些儿童系腺病毒感染发病。呼和浩特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这些儿童患病确与都市华庭游泳馆池水有关。

  2005年10月,300多名儿童的家长作为法定代理人,向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承包都市华庭游泳馆的呼和浩特市广源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赔偿医疗费、营养费、陪护费和精神抚慰金共计百余万元,并且退回全部游泳票费。

  然而,家长们反映说,就在法院作出判决之际,广源春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却逃跑了。为此,家长重新要求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解决。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穆宏宇说,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此事。为妥善处理这件发生近一年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不久前,呼和浩特市政府决定先行垫资60万元,赔偿患儿的医药费和精神抚慰金。每位患儿除保险公司赔付部分,将可获赔剩余的医药费和相当于医药费一半的精神抚慰金。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鹤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抓捕在逃人员。(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