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监测全省腹泻病人严防霍乱等肠道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17日电 据《海南日报》报道,为加强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海南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5月-10月间,各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必须启动肠道门诊,认真做好腹泻病人的登记,要做到逢疑必检。目前尚未设置肠道门诊的其它医疗机构应尽量做到专室诊治,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其中海口市、文昌市为国家级霍乱监测点,要按相关要求开展监测工作;各沿海市

(县)要特别加强对海产品、水产品(包括野外捕捞和养殖的鱼类、贝类、蛙类、甲鱼等)的监测,并按要求报告监测结果。

  各医疗、卫生、保健单位及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发现霍乱疑似病人必须进行报告。

  各市县卫生监督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饮食行业的卫生管理,尤其要加强对学校、建筑工地等集体食堂和海(水)产品专营餐馆、小饭店、大排档等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防止食源性疾病的暴发流行。(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