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检:检察机关要自觉查找纠正自身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7日电(记者 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耕说,检察工作要创新发展,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坚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对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查找和纠正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使每个检察干警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耕是在日前于山东临沂闭幕的山东省市级检察院建设检查交流现场会上讲这番话

的。他说,这次检查交流活动是检察工作的一次创新,从这次检查交流活动中,可以得到许多宝贵经验。检察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必须强化法律意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必须强化自律观念,加强自我监督,自觉加强党的领导,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增强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据了解,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组织的这次检查交流活动,由山东省市院检察长、省院机关业务骨干、基层院检察长和全国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组成检查组,对全省18个市级检察院的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等,共37个大项、139个小项逐一检查考评。检查把过去的单纯听汇报、看报表变为下到实地查资料、查案卷、看现场和组织考试;由上级院检查下级院变为上查下、下查上与横向互查相结合;由单纯检查某一项内容变为对业务、队伍、基础设施建设和干警素质的全面检查。

  山东省部分市级检察院的检察长在会上交流了检查活动的经验和感受。大家认为,通过这次检查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是对全省检察工作的一次大促进、大提高,这种查实情、摸实底、抓落实、求实效的检查交流活动,必将有力地促进检察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