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市一次性公开销毁254台“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7日电(记者 范迎春) 在特种铲车的“巨掌”之下,一辆辆被“验明正身”的非法营运车辆顷刻间变成一堆堆废铁。5月12日,大庆市有关部门对扣押的254台“黑车”进行公开销毁。

  大庆市交通局副局长吴荫得介绍说,被销毁的“黑车”都是已经到年限的报废车和拼装车等。这些不法车辆流入营运市场,一方面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给乘客的生命

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吴荫得说,以往一些“黑车”被扣押后,又通过各种渠道回流到社会。近年来,大庆市政府下决心通过销毁等手段把“黑车”彻底清除,为合法经营者创造一个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市公安、法院、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综合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扣违法违规车辆1000余台,其中从事非法营运车辆780台。

  据介绍,2002年以来,大庆市共销毁“黑车”1500多台,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