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文化舟”6月扬帆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周玮 赵文) 载着俊美的山水画卷,载着壮乡瑶寨苗家侗楼的深情厚谊,“广西文化舟”6月将扬帆京城。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示、2008个绣球送福奥运……广西将呈上一份来自“刘三姐”家乡的文化报告。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6月9日至19日举行的“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由“风情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展、“魅力广西”——美术

精品展、“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激情广西”——文化名人高校演讲、“开放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及“送福奥运”——广西人民祝福2008年奥运会六大板块组成。

  这次活动组委会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介绍,届时,民族音画《八桂大歌》、新版歌舞剧《刘三姐》等4部获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剧目将在人民大会堂、保利剧院和中国剧院精彩上演;中华世纪坛将展出漓江画派和广西其他知名画家的代表作品及广西红陶艺术精品;展示广西开放的环境,“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将在人民大会堂、朝阳公园举行;广西风光风情摄影展、旅游景区展、民族旅游工艺纪念品及美食展、民族风情大串烧等活动,将使朝阳公园成为欢乐的海洋。

  “文化之舟”还将鸣笛驶入高校。广西一批本土作家东西、鬼子、凡一平等将走进北京高校,以文学创作、原生态民族歌舞艺术创新、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项目策划与运营等为话题,与师生共同探讨。“广西电影展”将在北京大学同期举办。(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