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感于曹伯纯书记的“五路”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00 光明网
蒋人森

  “领导干部山路、差路、远路、险路、偏路走得越勤,离广大群众就越近。走山路,至少有‘三情’收获:体验了民情,了解了下情,增加了感情,外加治了自己的‘懒筋’。”这是广西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同志在基层调研时的即席谈,《时事报告》第5期报道。

  确实,少数领导干部在下乡调研考察时,往往避开了山路、差路、远路、险路、偏路,专挑平路、好路、近路的地方去,因为一来这些地方好走,使自己的“龙体”免遭劳累

之苦;二来这些地方经济发达,可以充分体现自己管理的政绩,使自己陶醉在一片欣欣向荣、歌舞升平的景象之中;三来这些地方在考察调研完后,既不愁伙食太差,更不愁没有地方去“潇洒放松”;所以西北某贫困县就出现过二十年没有到过一个“京官”这种怪现象。

  但绝大多数贫困地方和贫困户往往住在山路、差路、远路、偏路、险路这“五路”之中,避开了这“五路”,也就不了解贫困地方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更不能帮助这些地方和人民脱贫致富。

  所以曹伯纯书记提倡领导干部要多走山路、差路、远路、险路、偏路,只有这“五路”走勤了,才能了解贫困地方和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进与广大群众的感情,也就象曹书记所说的真正地收获到“三情”:体验了民情、了解了下情、增加了感情。

  作为领导干部的你,是否多走一走山路、差路、远路、险路、偏路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