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遭遇少有入夏沙尘 口罩成女郎流行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48 中国新闻网

  

北京遭遇少有入夏沙尘口罩成女郎流行装备(图)

  五月十七日上午,在北京故宫紫禁城观光的游客于浮尘弥漫的空气中屏息前行。从内蒙古地区刮来的沙尘暴再次飞临北京和周边地区,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给出行的人们和旅游者造成困扰。作者:邹宪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十七日,空气里的沙尘像汗一样黏在北京人暴露在夏装外的身体上。这是北京今年第十四次受浮尘影响,也是近几年五月份罕见的沙尘天气。

  据北京环保局专家介绍,该股沙尘于十六日夜被西北气流输送至该市,十七日凌晨笼罩北京全境。据各监测站早七时的观测数据,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维持在每立方米一千微克以上。

  在北京街头,阳伞、墨镜、口罩成为女郎的流行装备。洗车行老板,家政服务工则在等待每次沙尘后的好生意。

  据介绍,沙尘天气在五月份影响北京的情况较少见,一九九八年以来,仅二00一年五月曾出现过两次。在此次沙尘之前,今年五月一日北京已出现过一次沙尘天气。

  截至目前,北京空气质量为优良级别的天数比去年同期少十三天,此次沙尘令北京空气质量从良降至轻微污染。

  这股沙尘预料将于十七日晚前移出北京,目前,北京已启动大风沙尘天气控制预案,进行全市性防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