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场子的”一个不留 湖南清理娱乐场所非法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56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张世平)从现在起到6月底,湖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整顿娱乐场所非法保安组织、规范娱乐场所保安队伍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公安厅成立“清理娱乐场所非法保安组织、规范娱乐场所保安队伍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励明安任组长,湖南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谭和平、副总队长高飞任副组长。

  此次清理整治将全面掌握娱乐场所保安组织及保安队伍的情况;坚决取缔娱乐场所各种形式的非法保安组织;依法查处娱乐场所雇用的安全守护人员殴打侮辱群众,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和案件;进一步规范保安服务行为,加强保安队伍建设,树立保安服务职业道德,推动全省娱乐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规范化和保安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这次整治的范围是:娱乐场所自建、从事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及其人员;由保安服务公司派驻娱乐场所并管理的保安队伍。

  整顿重点是:娱乐场所未按规定配备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或者成立非法保安组织,擅自雇请社会闲散人员充当“看场员”、“治安员”,非法从事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娱乐场所擅自雇请的安全守护人员殴打侮辱群众,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破坏公共秩序的;保安服务公司安排未依法取得从业资质保安员到娱乐场所工作,或者保安服务公司对派驻娱乐场所保安员管理不严,对场所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未及时报告、制止的;保安服务公司年度评审不合格,不具有继续从业资质而继续向娱乐场所提供保安服务的;保安服务公司向娱乐场所提供保安服务行为不规范,未依法与娱乐场所签定服务合同、派驻保安员开展安全防范服务,而以“代管”名义强行收取保安服务费或“管理费”的。

  湖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按照国家有关娱乐场所的规定,加强对营业性歌舞厅、卡拉OK厅(含量贩式KTV)、夜总会等歌舞娱乐场所,含有电子游戏机的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多功能综合娱乐场所,以及兼营娱乐项目的场所(如宾馆、饭店、酒吧兼营歌舞厅、卡拉OK厅等)安全防范工作的管理,抓住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与当地文化部门的联系,争取支持和配合,彻底摸清本地区娱乐场所及其自建保安组织和从事场所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人员的底数,特别是对一些长期以“看场”名义或采取其他形式向娱乐场所提供有偿人力安全防范服务的组织和人员,要通过明察暗访,摸清情况,努力做到一个不漏。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的检查和管理力度,根据本地实际适时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依法严肃查处娱乐场所内部的自建保安组织及其雇请的安全守护人员,督促娱乐场所依法与保安服务公司签定服务合同,依法配备保安员。要加强对保安服务公司派驻娱乐场所保安员队伍的管理工作,严格政审和资质考核,严禁未取得从业资质的、未持有《保安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保安员上岗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