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措施为广西文化产业腾飞提供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周玮、赵文)记者17日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将采取五大措施为文化产业腾飞提供助力。到2010年,广西文化产业占GDP总量将超过4个百分点。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李纪恒表示,广西将努力发展文化产业,争取每年增长15%以上,从而带动广西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广西正在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储备能量

  一是出台一系列发展文化产业的规划。如文化发展的长远纲要、“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等。李纪恒说,广西还在着手编撰大百科全书,把广西长期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事业的发展收录其中。

  二是要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广西正以电影厂为突破口,进行全面改革。

  三是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李纪恒介绍,广西已经启动民族博物馆的建设,下半年还将启动广西科技馆的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和体育中心也将于下半年或明年初建成。青少年中心、妇女儿童中心等也将陆续兴建。

  四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包括文化场馆、文化艺术馆建设等。李纪恒说:“我们现在已经建立了500多个乡镇文化站,争取增建和完善。” 加强精品建设也是广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之一。“在2004年和2005年,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和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今年我们会努力加强精品工作,并对每部精品给予奖励。”李纪恒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