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用紧缺短号码资源却不交费 20家企业被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短号码是我国电信号码中的紧缺资源,除110、119等少数政府救助、社会公益类号码外,使用短号码都应缴费。信息产业部17日对20家占用号码却不缴费的企业予以通报。

  其中,北京尤莱特科贸有限公司、成都金宇(集团)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大庆赛力生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亚联电信网络有限公司5家企业各

自的拖欠费用高达48万元。此外,拖欠费用的还有北京国立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中西电子工程技术开发公司、上海润声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等。

  信息产业部清算司要求,这20家企业应于2006年5月31日前补缴拖欠费用。逾期未交者,将依据相关法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在6月30日前仍未缴费的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收回所使用号码。

  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电信网号码占有、使用者2005年度的费用应于2006年1月10日前缴纳完毕。虽经多次催缴,目前仍有20家企业未缴费。(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