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珠”可能即将登陆广东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姚润丰)中央气象台17日17时发布强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将于17日晚上到18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广东和福建近海,继续北上。上述两种可能路径都将给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严重影响。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介绍,强台风“珍珠”已经减弱成台风强度。17日17时

,其中心移到我国广东省汕头市以南大约1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即北纬21.9度,东经11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每秒)。目前江南东部、广东东部都出现了强风雨天气。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受其影响,预计17日晚上到18日,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将先后有10至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2至13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东南部海面、东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将有8至10级大风,广东东部、福建以及浙江将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江西东部和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将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由于这个台风强度强、范围大,气象专家提醒,广东、福建和浙江等省要做好防御工作。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地也要密切监视台风的动向和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