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中央考察团完成对浙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和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率领的民进中央考察团17日在浙江省圆满完成了“促进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题调研。

  当天下午,许嘉璐在杭州召开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考察调研情况反馈会上指出,进行文化体制改革,是为了解放文化生产力,把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得更好,以此为

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力和动力,同时不断增强文化实力,确保文化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许嘉璐高度肯定了浙江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浙江不仅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也率先迈出了重要而有成效的一步,形成了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初具规模的新局面。

  他希望,浙江在改革与发展的观念、体制和机制上进一步创新,以时代精神为核心,将优秀文化传统和新的文化技术手段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文化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强创意产业建设,丰富文化产品内容,创新文化形式和手段。

  许嘉璐一行是于10日抵达杭州,开始对国家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地区之一浙江省进行调研的。调研期间,考察团在杭州、宁波、台州和金华考察了西湖区数字娱乐产业园、宁波城市展览馆、台州吴子熊玻璃艺术馆和东阳横店影视实验区等地,听取了浙江省和四市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新农村文化建设和保护、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等方面进行座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