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棋风波”当事人形同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3: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下午1时,赵鑫鑫来到首体宾馆六楼会议室,脸上的神色颇有些不自然。

  上周象甲联赛第三轮,因“买棋风波”被禁赛一年的赵鑫鑫复出。这一周,赵鑫鑫所在的浙江队北上挑战坐镇主场的北京队,1年前,正是由于北京队蒋川的揭发,才使得赵鑫
鑫尝到禁赛苦果。而那一段过节,至今仍然横在两位象棋少年当中,致使两位童年好友如今视同陌路。

  赵鑫鑫进场的时候,蒋川已经坐好,这一轮赛事,赵鑫鑫对张强、蒋川对张申宏。赛前抽签的时候,大家都很期待赵鑫鑫能和蒋川在一盘棋上分个高下,但最终这种结果没有出现。

  到比赛开始后,两名棋手好像都忘了曾经的龌龊,表情非常平静。而在比赛过程中,两人都多次站起身来,观看旁边队友的棋局形势。

  蒋川与张申宏的比赛早早战和,蒋川看了看旁边靳玉砚与于幼华的棋,便小声告诉希望采访他的记者:“以前的事,还是不要再提了。”说完便匆匆离开了赛场,

  当赵鑫鑫结束与张强的比赛后,发现所有记者都等着采访他,便显得十分紧张,这时一旁的浙江队领队提醒记者等比赛完全结束后再采访,赵鑫鑫也走到网络直播台前开始看棋谱。

  但等到最后一盘棋结束,赵鑫鑫坐在电脑前准备接受采访时,浙江队的领队却说:“对不起,我们的棋手不能接受采访了。”而后,整个下午一言未发的赵鑫鑫默默离开赛场。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