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资源集团加入联合国全球合约   不断完善其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3 中国环境报

  记协

  本报讯 亚太资源集团近日正式加盟联合国全球合约。联合国全球合约是一项自愿的企业公民意识倡议,依靠的是对公众负责、透明以及企业文明谋利,依靠的是劳工和民间社会联合采取实质性的行动。

  作为2006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奖的重要合作伙伴,前不久,亚太资源集团又第一个获得印尼生态保护标签协会颁发的可持续森林种植管理认证。这次加盟全球合约,标志着亚太资源集团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承诺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全球合约执行总裁Georg Kell说,“我们欢迎亚太资源集团加入全球合约,我们希望亚太的加盟能进一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在印尼及全球浆纸行业的发展。

  共有3000家参与者签署了联合国全球合约,其中包括全世界2500家公司。联合国全球合约包括在人权、劳工、环境、反腐败等领域的十项原则,合约于2000年7月正式发布,其目的是通过集体行动的力量,推动企业负责任的公民意识,从而使企业界参与应对全球化的各项挑战。

  亚太资源国际集团(APRIL)是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下的亚太地区一家林、浆、纸一体化的综合性大型工业企业,1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浆纸一体化产业集团之一,在印尼占地逾27000亩的工业园区内有包括制浆厂、造纸厂和世界一流的热电厂在内的一体化浆纸厂,年木浆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年纸品生产能力超过35万吨。亚太资源集团主要市场在亚太地区,在我国山东、江苏、福建和广东都有投资,其生产的纸浆和纸产品远销欧洲。

  亚太资源集团在退化的林地上开发多产的工业速生林种植区,目前在印尼拥有世界最大规模之一的人工纤维种植基地。采用镶嵌种植模式,承诺保护森林资源,使先前退化的土地能够产生可更新的化纤供给。亚太资源集团已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认证和OHSAS18001健康安全认证,每年重新造林5万公顷,种植树木达1亿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