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观点集装:司法不能与作秀“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对药品生产,建议国家建章立制,鼓励“专业的知情人”参与监督。如果这些人向药监局举报,那么假冒辅料可能将及时得到查处;但举报者也可能会受到报复。所以,针对药品生产,国家不妨出台重奖举报人的制度,鼓励知情人无所畏惧地站出来。

  ———《新京报》社论

  对于教育、医疗等这些带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公共产品,如果政府由于投入不足就靠给政策来“放水养鱼”卸包袱,把其轻轻推向市场,那么这种天生带有缺陷的制度安排,就有可能形成一个“责权利边界不清”的灰色地带,为腐败与暴力滋生提供可能性的生存空间。

  ———徐浩然

人民网

  具有同情心的城里人在帮助乡村的时候,也仍然无法摆脱城市对乡村的知识、道德、制度优越感。他们通常无视乡土社会的内部规则,无视农民的知识与智慧,以一种无可救药的家长主义心态,代替农民作出选择。

  ———秋风《南方都市报》

  通过简单提高首付比例和

房贷利率的办法只会导致房市的逆选择和逆淘汰———真正需要购房的人被大量淘汰了,炒房者却只有少量被淘汰,结果是房市中的健康力量反而被扼杀。

  ———童大焕国际在线

  司法是正义的最后防线,刑事司法因关乎生命、自由等诸多基本权利尤为社会关注。而司法程序倘若沾染了功利色彩抑或与浮躁、作秀“联姻”,便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受伤的将不仅是人的尊严和权利,更会使法律的威严处于尴尬和被践踏的境地。

  ———陆志坚红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