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钱盖新房无钱养爹娘 孟某被司法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两三年前,法院判决孟某每月向父母支付50元的赡养费,而孟某拒不支付。前天,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前往孟某家强制执行,发现其家正在建两层小楼,并不存在付不起赡养费的情况,遂依法把孟某司法拘留15天。

  据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介绍,中原区须水镇的孟老汉夫妇生有二子四女。2003年,因长子孟国山不尽赡养义务,孟老汉夫妇将他告上了法庭。2003年8月19日,中原区人民法院
一审判决:孟国山自2003年7月起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50元。宣判后,孟国山未提出上诉。然而,判决生效后,孟国山却分文不付。2003年11月,孟老汉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孟国山一看到法院的车辆便躲藏起来,法院多次强制执行,均未找到孟国山。

  前天夜里10时,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再次赶到须水镇孟国山家,孟家正在建一座两层小楼。执行法官询问孟国山的去处时,其在院里的家人称不在家。其间,执行法官听到二楼有动静,便赶到二楼查看,将躲藏在棚板下面的孟国山揪了出来。

  昨天,中原区法官进一步查明,孟国山承包有果园,还在外干泥工活,完全有能力支付父母赡养费,遂依法将其司法拘留15日。

  线索提供王斌荆书刚

  □记者王永安李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