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不败:煮熟的鸭子飞了,实德窝囊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4 红网

  赛前国内媒体大肆炒作的“保平就能出线”的魔咒再度露出了狰狞的笑容,大连实德队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上再赴中国足球的覆辙。在保平就能出线、在1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客场3比1被韩国全北现代逆转,惨遭小组淘汰,使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付之东流,窝囊结束了2006年度的亚冠征程。

  当然,“保平就能出线”的魔咒只是一个借口,这场比赛的失利和“保平就能出线
”无关。当上半场力保城门不失,而下半场首先1比0领先的时候,胜利其实已经和大连实德无限接近,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即将完成,谁又能想起“保平就能出线”的魔咒呢,就算对手真的扳平了出线的也是大连队,此时此刻谁又能想到煮熟的鸭子会飞呢。当胜利已经向大连队,向大连球迷招手的时候,恰恰这个时候大连实德队的心态出了问题。

  赛前曾说过这场比赛是心态和意志的较量。1比0领先后,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想要的出线结果已经到手了,于是浮躁轻敌的心态出现了。球迷们都已经开始心花怒放了,解说的李明竟然也以为韩国队放弃了,而最遗憾的是沉稳的福拉多又开始换人为下一场连沪大战未雨绸缪了。这一次的未雨绸缪再现了中超联赛客场对阵沈阳金德被窝囊逆转的一幕,两次同样的错误,两次同样的心态,付出了两次惨痛的代价。

  冲动是魔鬼,轻敌更是魔鬼,也许这也算是对“保平就能出线”的魔咒的重新解释吧。所有人都忘记了韩国的精神足球的威力,所有人都低估了韩国人誓死一战的反扑能力,所有人都忘记了全北现代曾在主场成功逆转了更为强大的日本冠军大阪钢巴。场上球员被主教练换下邹捷换上张鹏明显的防守意图感染,以轻敌的心态去和对手玩起了捉迷藏。如果韩国队的第一个远射进球未能有效封堵,而韩国队员也确实踢出了一脚超级世界波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韩国人的第二个进球实在是难以饶恕。当时贴身防守的大连队员竟然举起双手后撤脚步为对手让出了射门的空间,现在看来这种害怕犯规愚蠢的放守动作更象是向对手的举手投降。

  赛前也曾指出过这是一场异常凶险的比赛。这场比赛的凶险性并不在于对手多么强大,而在于韩国人的背水一战,在于魔鬼赛程的体能疲惫,在于客场征战的车马劳顿。三天一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对大板钢巴、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山东

鲁能的恶战连连,就是钢铁巨人也难以承受,也许此时此刻中
国足
协会后悔没有为大连实德合理调整出赛程,后悔虽然希望看到大连队夺的亚洲冠军而没有对俱乐部给予有效支持。然而悔之晚矣,大连队已经结束了外战赛程了。

  输这样一场比赛并不可怕,毕竟在魔鬼赛程、恶战连连的凶险情势下,大连队没有溃败,大连小将们的咬牙拼搏精神依然值得赞扬。然而在大好局面下的前功尽弃实在让人遗憾,使人窝囊,而主教练的瞻前顾后的心态令人鄙视,使人不快,而

中国足球的魔鬼赛程安排依然显示出了中国足球管理的不成熟。煮熟的鸭子飞了,今夜只有窝囊二字。

稿源:红网 作者:大连不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