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心魔才是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永远不要低估韩国人,否则你就会付出双倍代价”,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人在韩国人面前“突然死亡”后,马尔蒂尼们捶胸顿足,他们的大意和保守在韩国人的“一秒钟爆发”面前彻底崩溃。

  我们一直认同,韩国人有种,因为他们有“一秒钟爆发”的能力。四年前在内斯塔,马尔蒂尼面前爆发的是薛琦铉和安贞焕,如今在张耀坤、张彭身前爆发的则是名不见经传
的金衍氾和王净铉。一次匪夷所思的弧线,一脚穿透力超强的劲射,实德人瞬间就崩溃了。

  不可否认,实德队是中

国足球的“抗韩先锋”,他们没有“恐韩症”,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偶染“风韩”。何况这次是在“打平即出线”的魔咒之下。过去中国队栽了很多次,实德人这次也没逃过,怪天怪地,倒不如怨自己。就像金庸老在小说中重复的那样,“心魔才是魔”。

  永远不能低估韩国人,他们比德国人还有韧劲。当嘉宾解说的李明看到对方连续换上小将后疑问“难道对方要放弃”时,相信很多人能够跟我一样感觉到不妙。最后的结果一目了然,因为任何韩国人都有在绝境爆发的能力。

  老是强调“如果”很扯淡,但不说却很不甘。如果福拉多不早早换下邹捷,如果实德不那么保守……太多的如果可以给我们心理安慰,让实德顺利出线。但就是一点点的可能让实德输掉了比赛,输掉了出线,这就是“保守”两个字。当年

意大利人死于保守,如今轮到了实德人,所谓的“心魔”就浮现出来,那就是保守,这就是实德因为这场失利而输掉全年努力的墓志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