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不能只挂在嘴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5 北京晨报

  很多人形象地把夏天游泳池人满为患的情景比喻成“煮饺子”。要知道,现实生活中的煮饺子也是讲究方式方法的,如果一锅下的太多,难免会破皮漏馅。游泳池也一样,人山人海只会破坏纳凉、放松的心情,让游泳看上去更像是“集体泡澡”。

  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很可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隐患,无论大小,都与人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紧密相连。因此,相关安全规范来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

  仍旧拿游泳池举例,游泳池的安全隐患其实绝不仅仅是“煮饺子”这一点。比如对进入游泳池的人要有严格的健康限制,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必须“禁入”,这不仅是对游泳者本人负责,更是对其他泳者的保护,谁都不想只是为了凉快一下或者锻炼身体最终染身病回家。再比如,游泳池的水深必须要有明显的标志,深水区要有警示等等,总不能让人用自己的身高去测试水深吧?

  “有备未必无患,无备必有大患”。强制性规范更需要严格的执行,当隐患酿成灾难时,“执行不力”必然难辞其咎。“安全第一”是很多人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任何用健康甚至生命作为代价的事都不值得,特别是拿别人的健康或生命当做儿戏,就更加不道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