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做官别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5 北京晨报

  60名“大学生村官”今天即将踏上“官场”,他们面临的事实是:基层农村确确实实需要大量人才,广阔天地,实在是大有可为之处。在如此前提下,“大学生村官”这一举措,无疑是一个好点子。

  不过,要想让这个“好点子”真正发挥出作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首先,年轻村官们必须具备职业精神。我们知道,很多大学生怀抱“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而来,但不可避免的,也有些学生有“别的想法”。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一职业,就要具备相应的职业精神,要做好吃苦准备,切实担负起“为官一任”的职责,想出“造福一方”的办法。

  其次,我们的接收单位也要做出相应的努力,不能把“大学生村官”计划仅仅当作形象工程,而是要最大限度地营造空间,以使学生们的知识能够派上用场。

  最后,主管部门对待这一新鲜事物,在扶持之余也应该完善相关的监督机制,生活上嘘寒问暖自不必说,但一定要严格要求,以使这些大学生村官能够真正成熟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