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驻华商会报告抨击美对华签证政策"麻烦不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驻华商会(Amcham-China)16日发表一份长达171页的中英文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令人丢脸的”赴美签证程序要求,正让美国失去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业客户。报告敦促美国政府,“要制定更加连贯、协调、坚定的促进出口策略”,以增加美国公司对中国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这份美国驻华商会年度报告,对900多家会员公司进行调查。美国驻华商会
会长马汀(Charlie Martin)指出,“美国的签证政策,阻止了我们的中国客户到美国旅行,去购买美国的产品及服务”,“近半数的会员公司相信,由于美国对中国大陆公民的签证限制,使他们失去了许多重要的销售机会”。

  这份年度报告抱怨说,“美国驻华领馆缺少人手,签证程序麻烦不堪”,这些因素正使美国公司失去潜在的中国客户,促使这些客户转而购买欧盟、日本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报告指出,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在内的中国客户们,曾向美国驻华商会反映,把赴美签证程序形容为“冗长、不确定、令人丢脸的”。报告敦促美国政府,改善促进出口策略,以增加对中国的市场份额。

  在报告中,美国驻华商会还回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呼吁美国政府放宽对高科技等领域产品的出口限制,以推动更多的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编译徐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