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城市用户平均停电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齐中熙) 由于缺电和电网运行环境较差的影响,2005年中国城市用户供电可靠率由2004年的99.82%下降到99.77%,相当于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由2004年的15.81小时增加到2005年的20小时。

  记者从18日在此间召开的2006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上获悉,虽然全国平均供电可靠率连续三年出现了负增长,但在电力供需形势紧张的大背景下,各电力企业通过狠抓可
靠性管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用户的限电。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指出,2005年,电力生产企业克服电煤涨价、煤质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对节能降耗深挖潜力。2005年全国供电煤耗为374克/千瓦时,比2004年降低2克/千瓦时,相当于全年节约标准煤300多万吨。

  对于今年的供电形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谢振华说,2006年及以后几年全国电力供应全面紧张的状况将有较大幅度的缓解,部分地区季节性的、局部性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和部分地区季节性的、局部性的电力富余局面将同时存在。

  2006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是政府监管部门首次参与组织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工作。从今年开始,电力可靠性管理正式纳入电监会的监管体系。

  电力可靠性指标是反映电力系统发电、输电、供电等各环节运行水平的综合性指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