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拟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7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本报讯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日前表示,政府会留意人口变化及劳动市场的发展,并会考虑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现在香港公务员强制退休年龄为60岁,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检讨。

  叶澍堃日前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现在香港每8人中有1人是长者,预计到2033年,长者数目将增加至224万,届时香港每4人中便有1人是长者。

  他强调,人口老化问题将会对香港社会、经济及劳动力带来冲击,并会导致政府税收减少及社会福利开支增加。因此,政府有关部门去年已就国家在退休年龄方面的政策措施在香港实施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其中涉及公务员退休安排及强制性公积金制度等政策范畴。

  叶澍堃说,有关鼓励生育和提高人口素质、人口老化、领取公共福利的资格和跨境续享公共福利等人口政策议题,都有相关委员会正在研究及咨询意见,以供政府制定有关人口政策的长远策略参考。(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