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大全球高薪礼聘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7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本报讯讲座教授年薪最高60万元,正教授年薪最高40万元,副教授年薪最高32万元,助理教授年薪最高24万元。带着这些优厚条件,厦大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近日带队赴北美揽才。目前,已有4位毕业于北美名校的经济学者正式签约,他们将在8月1日前到厦大全职任教。

  此举意味着厦大正紧锣密鼓地实施人才全球化战略,以加强和提升现有优势学科在
国际上的影响。

  这4位学者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经济学博士齐豪,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方颖,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沈凯玲,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经济学博士冼刍荛。

  据悉,今年在北美经济学人才市场上,不下10家中国高等经济院校以优惠条件招聘海外人才,竞争激烈。4位海外青年学者加盟厦大,除了年薪的吸引力,最主要的还在于他们认为王亚南研究院具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到任后,他们每人每年将开设3门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经济学课程,其中一些将是前沿课程,这将大大提升厦大现代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水平。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招聘负责人说,这4位学者只是海外招聘的第一批人才,研究院还将在全球招聘更多优秀学者加盟厦大。同时,研究院也非常欢迎国内名校的优秀博士生应聘厦大。

  据悉,研究院还将公开招聘一批受过现代经济学严格训练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者,经济学(包括金融学在内)的所有领域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申请者必须拥有国外或国内研究型大学的博士学位。

  研究院将根据申请人的条件,给予在

中国经济学家人才市场最有
竞争力
的薪酬和待遇。特别优秀者,将由厦门大学校长直接决定薪酬。研究院将按照国际惯例,为聘用人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研究院已聘请经济学家王洛林教授担任名誉院长,而院长洪永淼为美国康乃尔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另外,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经济学系荣誉教授、2003年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克莱夫·格兰杰,美国宾州大学经济学系荣誉教授、1980年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劳伦斯·罗·克莱因等,在研究院担任学术顾问。(林国泰宋江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