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类食品吃得放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质监部门公布上月我市食品普测结果,质监部门对茶叶、糕点、食用植物油、芝麻油、果蔬罐头5类地产食品进行抽查,共抽查202批次,不合格19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0.6%。

  茶叶

  上月,我市抽查70批次茶叶产品,除1批次产品因质量等级标注错误及水分不符合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外,其余69批次产品均合格,批次合格率为98.6%。目前,茶叶已列入国家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我市茶叶生产加工企业QS现场审查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

  糕点产品

  抽查糕点食品86批次,合格83批次,合格率为96.5%。不合格均为卫生指标不合格。3批次产品分别是宁波市镇海骆驼红明糕饼场生产的批号为2006年4月24日的印糕(霉菌计数超标1.5倍);宁波市江北庄桥闽中糕点加工场生产的批号为2006年4月17日的糕点(菌落总数超标0.3倍);宁海县桥头胡官奖辉糕点店生产的批号为2006年3月27日的

状元糕(菌落总数超标1倍)。

  食用植物油

  抽查食用植物油11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余姚市马渚镇下沙畈油坊和余姚三凤桥农副产品加工场加工的散装菜子油过氧化值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加工后的植物油非密闭放置,与空气长时间接触氧化引起。另有1批次标签标注错误。芝麻油情况明显好转。抽查的5批次芝麻油中,均为纯芝麻油加工而成,有1批次标注质量等级不准确被判不合格。我市芝麻油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江北。

  果蔬罐头

  4月抽查的果蔬罐头以水煮笋罐头为主,共抽查水煮笋罐头29批次,其中不合格11批次,批次合格率为62%。不合格项目全部集中在净含量、固形物含量和PH值。有8批次净含量不合格,其中6批次超重。有7批次产品PH值(酸度)低于罐头食品标准中4.2~4.6的要求。(记者徐科文通讯员李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