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旧货市场扰民 街道办却收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17日讯哈市道里区康安路与达江街有一处自发形成的市场,附近的居民反映,就因为这个市场,居民们夏天不敢开窗。今日,记者在康安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个市场是违规的,但是,在此摆摊的商贩们却告诉记者,他们每月交给康安街道办事处60元管理费。

  今日15时许,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康安路与达江街交口看到,顺着达江街向里走300余米的街道两旁,站满了摆摊的小商贩,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有60余个摊位。商贩们将鞋子、衣服、沙发、铁具等商品摆在街道上。记者站在街上看到,10分钟内,有三辆公交车从此经过,因为摊床将过道挤得无法通过,售票员不得不拍打着车身,口中大声喊着让路。一位居住在康安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市场已经存在多年了,大多数都是一些卖旧货的,弄得街道两旁乌烟瘴气,夏天都不敢开窗户。

  一位卖鞋的商贩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摆摊有一段时间了,这个市场的管理人员每个月收取60元管理费,也没有给票据。当记者表示这里是一处违规的市场,应该取缔时,商贩们围了过来,惊讶地说,康安街道办事处收了管理费,就证明这个市场是符合规定的,如果是应该取缔的市场,管理者怎么能对应该取缔的市场收费呢?

  随后,记者来到康安办事处,城管办主任李玉光告诉记者,达江街这个市场是历史遗留问题,2000年就已经存在了。之前,商贩们在附近的一个市场摆摊,几年前,那个市场因为拆迁消失了。这些商贩就自发地转移到了达江街上摆摊,工作人员曾经多次清理,但总是清理完又回来,所以,办事处无奈地开始对这个本该取缔的市场进行管理,这也是经过上级同意的。办事处雇了几名社会人员对这个市场进行管理,雇人就有费用,所以就决定对摆摊的商贩进行收费,因为都是几元钱的票据很零碎,办事处正打算统一收费后,一并将票据返给商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