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是一朵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00 北京晨报

  婚姻是什么?这是困扰围城内外之人的话题。婚姻是因结婚而产生的夫妻关系,从法律意义上说,是法律认可的关系;从情感上说,是男女双方爱情发展的必然归宿。可一旦揭开婚姻的面纱,城内的人便忍受不了这份平淡这份琐碎,心中顿然产生“杀”出来的念头,有人左冲右突,却无半点惊喜;更多的人困守其中,冷漠激情,把它视为一张无形之网。

  其实,婚姻是爱情的升华,在情感的天宇,它已上升为一朵飘在头顶的轻盈的云。
这朵云,让天空不再单调,不再孤寂,不再宁静。当挫折或失意缠结于心头,内心的彷徨与无奈让我们的视野一片灰暗时,这朵云便飘至我们的心空,以美丽的动态展示生活的多彩,以纯白的色彩亮丽黯淡的路途。绮丽恰在这份真纯里。欣赏这朵云,我们便寻到了生命的契机。当疲惫和孤寂向心中袭来,目光凄楚心怀悲凉时,这朵云便飘在我们的心空,以张开的翅膀驮去心头的沉重,以浪漫的姿态排遣心中的忧愁,让心灵不再落寞,让眼中丛生诗意。当激情冷却热情冰凉,一切皆已结冰的时候,这朵云捎来风捎来雪,也捎来煦暖的阳光,融化封冻的内心,使天空不再那么一无遮拦一览无余,而是使之有了一些绮丽的起伏。仰脸看着这朵云飘来飘去,我只想轻轻地告诉你:拥有这朵云,真的好幸福!

  婚姻是飘在我们头顶的云,它遮隐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可它更属于天空。不要自行结网,网住这一朵洁白的云。

  婚姻在爱情的深层延续,爱情是美,婚姻则是真,不要把婚姻关系的确立当作爱之终点站,从高处看,它更是一个起点。当爱转化至婚姻,则意味着两颗心从此开始真切地碰撞,那闪烁的火花是绚丽多姿的,点点滴滴、琐琐碎碎皆是晶莹剔透的珍珠,采一束红红的丝带,串起它们,挂在颈项上,便是幸福。同时,云之飘逸也让婚姻有了若即若离的美感,它诱惑着两颗心并肩齐飞,而更多的时候,彼此更像朋友。彼此的安慰与开导,彼此的关爱与体贴,彼此拥有着宽阔的话题,彼此拥有了广阔的苍穹。

  用欣赏的目光看飘在我们头顶的这朵云,你会觉得它好美好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