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我市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本市昨夜今晨普降中到大雨,石浦等地还出现了狂风暴雨。今天上午,市气象台发布了“热带风暴警报”,提醒公众今天宁波仍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凌晨2点15分,台风“珍珠”在广东饶平与澄海之间登陆。到今天早晨6点,它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上午10点,“珍珠”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4.8度、东经118.3度,离我市约650公里。

  据各地自动气象站观测,我市南部地区的风力、雨量都明显比北部地区大。今天早晨7点多,象山石浦曾一度出现10级大风,为全市之最。从昨天8点到今天上午8点,象山檀头山的过程雨量达到了77毫米,为全市最大,石浦的过程雨量也达到了63.1毫米;而市区的过程雨量为21.8毫米。

  上午10点,在气象专家会商之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柏梅告诉记者,目前“珍珠”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沿海岸线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将在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我市以南进入东海,强度继续减弱,不过也有可能经过我市南部地区。因此,今天是台风“珍珠”对本市影响最严重的一个时段。受“珍珠”外围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本市将有暴雨(50到100毫米),局部大暴雨,夜里转大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8级至10级,夜里将增强至9级至11级,内陆地区也会有5级至7级大风。

  风雨过后见阳光。根据预报,明天我市就会雨止转阴到多云,随后几天,气温也将迅速回升。(张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