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穷”怕了只好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范献丰 祝玲摄影报道

  家住杨浦区杭州路368号的朱阿姨昨晚下班回到家,突然发现小区的物业撤走了,只留下一张简单的通告。“我们缴的物业费怎么办?小区的安全谁来负责?”这样一来,使得小区的55户居民人心惶惶。为什么物业要撤离?是卷款走人还是另有原因?

  居民:人身财物安全无保障

  昨晚8点左右,记者赶到朱阿姨所在的华容小区,小区大门紧闭,门口有几个居民充当起“临时保安”。小区里聚集了20多名业主,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件事情,他们表示,对物业的撤离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这个小区只有一幢11层的楼房,一共住着55户居民。在小区电梯口的墙上,记者发现一张已经被撕去大半部分的通告,可以依稀看出内容大概如下:物业公司管理该小区5年多来,由于有些居民拖欠或拒缴

物业管理费,导致物业入不敷出,只好撤离。

  据小区居民说,这张通告前天才贴出,昨天下午3点,小区物业就全部撤离了。

  物业走了,居民们最担心的就是财物和人身的安全。“连下家都没有找好,小区谁来管理?”小区仅有的两部电梯里,居民都自发贴上了提醒贴,告知大家现在电梯已经没有人管理了,希望使用时要注意。

  朱阿姨告诉记者,物业每次来收

物业费,她都很爽快的,这次付钱还付到了年底。“小区很多居民都连续付了数月的物业费,他们现在走了,我们这笔钱到哪里去呢?”

  物业:近10万元费用收不到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这家物业公司———上海阳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本管理该小区的李经理得知情况后告诉记者,他会马上派一名保安过来,随后自己也会马上赶到现场。

  15分钟后,保安出现了,30分钟后,李经理来到了小区,他告诉记者,叫物业撤离是总公司的意思。

  “我们从2001年3月16日接手该小区以来,5年时间有将近10万元的物业管理费没有收到,基本上是做一个月亏一个月,有些居民嫌物业费贵,有些居民买好了房子不报户口进来,为了收这些费用,我经常等他们到很晚,可是还是收不全。”李经理对记者说。

  至于物业突然撤离这件事,李经理认为他们确实有欠考虑,但也是上级安排,没有办法。

  李经理表示,会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听取领导的安排,在此期间,他会安排保安继续帮助管理小区至少一个星期。

  在场一位从事法律工作的业主告诉记者,业主不缴物业费,原本是业主的不对,可物业就这样突然撤走,也是不妥的。在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管理企业后,还需与旧物业管理企业办理物业验收手续,新旧物业之间要做好交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