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狗眼”看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怀玉

  一条身体倍儿棒的博美狗,硬生生让大夫们给诊出了一堆毛病,有的“建议住院观察”,有的说要“打XX进口药”,还有更绝的,居然说“最好照X光”(本报今日A6版)!小狗若有知,定会龇牙咧嘴,毛发倒立:你们这些“狗医生”,汪汪汪!

  人类素以“万物之灵长”自居,这话小狗们可不服气。瞧,同样的药品,用在我身上就比你们人昂贵得多——按照经济学的价值原理,足可证明“人不如狗”。不过,小东西如果通点人情世故,就会明白这其实是人类“狗眼看人”的潜规则:同样的治病,儿童的医疗费比成人高,因为他们是“小皇帝”,大人舍得花钱;而小狗既为宠物,自然含有很高的情感指数,再多的钱主子也要花的。瞅准了这一点,大刀就会毫不犹豫地向狗子头上砍去。

  有道是,“有什么不能有病,没什么不能没钱”。如今这年头,有病几乎就等于没钱。狗犹如此,人何以堪!

  都说狗最通人性,它要是知道主人的痛苦,就该争气一点,加强锻炼不生病;或者,干脆就学王小波笔下那只“特立独行的猪”,一个纵身窜出老远,不给你逮着的机会,这样就可断了那些趁火打劫的“狗医生”们的财路——嘿,我这好着呢,想揩我的油,没门!

  当然,这些都只是假设,狗们再护主,也终究是办不到的。所以,解决问题的途径还在于规范

宠物医疗市场,别弄得卖五金的也来充当狗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