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看病难”派生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熊彦境

  每逢节假日,在湘雅医院外停车和在湘雅医院内挂号都是近乎苛刻的考验。这种周期性的机会,派生出了几种新“职业”——通宵排队帮你挂号,起价20元;开来摩托占车位,20块卖给你……

  1、索薪排队员

  家住常德石门的车某带母亲来湘雅医院看病,好不容易在漫漫长队里挨到了中段位置,由于起得太早受了凉想上厕所。回望身后滚滚人流,这个再正常不过的生理需求顿成奢求。他试图求得前后病友的帮助,可是在这人员混杂之地,不明就里的人们一时之间也没有轻易接腔。

  他的焦急模样引来了一个瘦小女子前来搭话:“要上厕所吧?我帮你站队,你挂什么科?”得知是骨科后,女子索要15元(不含挂号费),并说先收8块,挂到号后再付另外7块。这个数字令车某很犹豫,可是腹内疼痛不已,自己独自前来,此时抽身上厕所,基本上就是“明天请早”了,多留一天就多一天的花费,权衡一番后车某还是交了钱。

  据其他病友所说,车某的这个价格还算“比较合理”。如果当天人特别多,价格还会“一定幅度上浮”,而且根据所挂病科的重要程度,收费也会不同(收费清单见附表)。

  2、“车位黄牛党”

  一点也不宽阔的湘雅路两旁总是泊满汽车,长远电信的杨先生驱车前去给岳母挂号,不料除了路中央没法停车,连报亭旁的小空地都塞了一辆小

跑车

  杨先生注意到路旁有两辆前后锁成一线的小

摩托车,正好以点带面“极有技巧”地占住了停靠一辆小汽车所需的面积。他摇下车窗正在纳闷,突然窜过来一名中年男子:“我把摩托弄走,给20块您停这儿。”杨先生对这种趁火打劫的行径很厌恶,索性把车开到附近的留芳宾馆停靠,当他步行回来,那个位置已经给一辆小汽车填上了。

  3、住宿推销者

  其实叫她们“宿托”也许更合适。她们多为中年妇女,手持一张写着“住宿”字样的纸牌在

医院内穿梭,走累了就坐在花坛沿上,手里的纸牌仍然不肯放下。刚领受了带薪排队员“服务”的车某才跨出门诊大厅,马上遭遇一位热情的大妈:“天不早了,兄弟找个店住吧,有病人吗?我们这包住包吃包满意。”

  车某最终没有前去,有好心病友相告:“亏你没去,跟着他们绕到了巷子角落,你要是不肯住,不交个几十块出来是难得走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