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生猪“魂断”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湘潭生猪“魂断”广州

  工作人员将问题猪赶上车

  

湘潭生猪“魂断”广州

  工作人员现场将猪电死■记者 黄纯芳 整理

  据广东多家媒体报道,5月15日晚,广州市农业部门在对广州市天河区牲畜交易市场的生猪进行“瘦肉精”抽检时发现,来自我省湘潭县的219头生猪“瘦肉精”的含量远远超过标准。报道称,这是广州有史以来查获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219头生猪已运往芳村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初步估计该经营者的损失达到20万元。广州也将对生猪的产地进行通报,在3个月内禁止湘潭县生猪进入广州。

  最大的一次超标事件

  5月15日晚7时许,广州市食安办联合农业局、工商局、动防所等有关单位2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广州市天河牲畜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行动中共检查了12辆运猪车中的生猪。据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负责人表示,检测重点为生猪是否含有“瘦肉精”。

  据称,对抽样生猪的尿液进行试纸初检发现,其中3辆车上抽样的生猪检测结果呈阳性,这说明,很可能含有瘦肉精。随即,执法人员将这3车生猪暂时扣押,并分别抽取3份猪的尿样。广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陈绍康表示,4个小时后酶标测试结果显示,尿样呈阳性。

  5月16日凌晨4时许,复检结果发现,其中一辆车上的猪瘦肉精检测显示阴性,被排除含有“瘦肉精”的可能。但来自湘潭县的两车219头生猪“瘦肉精”严重超标。

  219头生猪进了销毁炉

  据介绍,每车生猪价值在10万元左右。219头生猪的总价值在20万元上下。该批生猪在广州的销售代理贺某表示,自己也是15日晚上才得知这批猪是含有“瘦肉精”的,该批猪是他从湘潭县的农户处收的。16日,该代理贺某已经在检验报告上签字确认。

  5月16日下午5时至晚8时,219头生猪被陆续运抵广州市卫生处理厂进行无害化销毁。

  再犯则永远逐出广州市场

  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方正刚表示,湖南湘潭的猪此前曾因查出“瘦肉精”而被广州封杀,经整改之后解封。此次再次查出“瘦肉精”严重超标已经属于“重犯”。目前暂时没有对猪主处以罚款。

  广州市农业局陈绍康副局长表示,该批生猪是广州有史以来查获最大的一批含有“瘦肉精”的生猪。另外,广州市农业部门也会对生猪的产地进行通报,禁止在3个月内该产地的生猪进入广州。3个月后,生猪产地可以提出申请,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复查,合格后才可以再次进入广州。如果还发现生猪仍不合格,就永远都不能再进入广州市场。陈绍康还介绍,本次对生猪的查处行动是目前规模最大、执法力度最强的一次,对于不合格的生猪坚决销毁,决不留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