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选题目强化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冲刺阶段的生物科复习,考生首先要对模拟试卷进行认真研究,发现问题,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而及时“补漏”。

  “要精选一定数量的题目来强化训练。”胡老师指出,生物试题多以现实生活中的问题立意命题,密切联系实际,考查对知识的应用能力,但理解掌握了知识不等于会做题了,所以要强化训练。“一方面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解题技巧、解题的正确率,适应考试的
节奏;另一方面了解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不断的巩固现有知识,发现自身不足。”

  “在相对集中的一段时间,系统的复习实验操作技能、理解实验原理是十分必要的。”胡老师认为,实验能力的考查,在生物试题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近几年的高考生物试题中所占分值越来越高。近几年生物实验多源自教材,因此要按照考纲要求,对教材上的实验逐个分析和整理。

  她还特别向考生们提倡,在考前最后一段时间里,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主动向老师请教解题方法、解题思路及应考准备、应考心态等方面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