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珍珠”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受第1号强台风“珍珠”影响,17日傍晚起,福建南部遭狂风暴雨袭击,九龙江西溪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截至17日21时,福建已安全转移57.8万人。

  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建省南部的漳州、厦门等地各县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漳州地区出现大暴雨,漳浦、东山、平和、云霄等地平均降雨达130毫米,受台风影响,福建沿海地区出现10级以上大风。

  据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据广东省三防办介绍,台风“珍珠”已引发粤东沿海风暴潮,并带来狂风暴雨,对粤东地区造成严重影响。截至17日20时,广东已在台风登陆前安全转移32万多群众。

  “珍珠”给广东带来了大范围降雨。至17日20时止,广东境内的北江、东江、韩江流域平均降雨量在20至80毫米之间;粤东从沿海到山区都普遍降雨,不少水文站点实际降了1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最大降雨站点在汕头秋风水文站,日降雨210毫米。水利专家预计,广东防风防暴潮防暴雨的严峻形势还将维持几天。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为加强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17日及时启动防汛抗旱III级应急响应,加强了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并督促各地抓紧落实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