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晚报:一日巴萨,终身巴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17 中国新闻网

  风在吼,马在啸,法兰西在咆哮,巴萨在尖叫。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在这个雨后的黎明中幸福地死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强忍着内心的狂喜,在电脑前写一篇自己无法决定AB等级的评论。

  我已经很久没机会在稿件中表达自己的热爱了。时针进入2006,老板的脸始终躲在
扑克牌后边,费德勒在纳达尔面前成了名副其实的“废德勒”,基米·莱科宁变成蚂蚁·莱科宁。春雨滋润了大地,却让我的内心开始发霉。我看到一帮人在自己眼前闷骚,我却只有闷,没有骚。

  凌晨的这场

冠军杯决赛,依然呈现了我数周前《万恶赢为首》评论中的基调,精彩而不纷呈,酣畅而不淋漓。在高举进攻大旗却被对手杀得血肉模糊之后,本赛季出现在冠军联赛中的温格学乖了许多,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这场打平无法夺冠的决赛中,阿森纳居然只在前场保留了亨利这个惟一的攻击手,而将雷耶斯留在板凳上。而作为全世界攻击火力最旺盛的球队,巴萨也在开场时用埃德米尔森取代了伊涅斯塔———为了久违的冠军杯,让一切从稳妥开始。

  章子怡和巩俐阿姨的区别只在于年龄,但伊涅斯塔和埃德米尔森的区别却是本质性的——一个主攻,一个主守。

  宁愿1∶0、也不要4∶3的温格本来就是计划生育的掌门人,在裁判不近人情的罚下莱曼后,以少打多的局面不得不让温格进一步成为妇联主任。这种全力死守的态势,在坎贝尔的头球偷袭得手后变得无以复加。

  好在里杰卡尔德的眼睛足够雪亮。下半场他令旗一挥,用伊涅斯塔替下了埃德米尔森。而西班牙小将刚上场就用一记隐蔽的过顶传球改变了比赛的基调。随着拉尔森取代范博梅尔、贝莱蒂替下奥莱格,巴萨开始了绝地大反击。

  在巴萨效力的两个赛季,人们都在谈论拉尔森的高进球效率,却很少赞美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如今,在瑞典千年老妖用两个金子般的助攻完美告别后,你才发现,此时的脱帽致敬居然已成诀别。

  无论烧死、摔死还是闷死,让我们齐声诅咒———让功利足球统统去死。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世界还是属于巴萨这帮小子的。

  当世界拥抱巴萨,当巴萨拥抱我们,你我已别无选择。

  一日巴萨,终身巴萨。(孙文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