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广告造“误会” 乘客晕头转向下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18 新华网

  近日,今报报道了外地人小张在沈阳被报站器“忽悠”下错车的事情,结果引起了很多沈阳本地人的共鸣,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己也曾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先播地名广告不少见

  “237路车上有一个广告将‘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前面了,非常容易让乘客误会
。”昨天上午,读者刘女士第一个打来电话反映问题。

  读者吴女士则说,她有一天坐222路到三好街,车上的报站器在每次到站前都要说:“三好街 XX数码广场提醒您……”害得她每次听都下意识地以为该下车了,“现在坐车也不能休息,脑子始终得紧绷个弦儿。”

  “我前一段时间坐环路,经常听车上说:‘中山广场西200米新华购书中心提醒您……’太容易让人下错车了。”家住沈河的王大爷也是深有感触。

  “广告放前不会误会”

  记者随后以做公交车报站器广告为名将电话打进了客运集团。接待工作人员问明情况后,给了记者一个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位自称是广告部经理的吴先生。

  “现在沈阳各条公交线路都可以做这种广告业务,不过有字数要求,最多就十几个字,如果太长,会耽误乘客下车时间。费用是每辆车每个月140元,但必须连续做3个月以上才行。如果做的线路越多,效果就越好,前天,中街一家单位一下子就做了10辆车的广告呢!”吴经理说。

  当被问到可否将公司的地址突出在最前面时,吴经理表示“都可以谈”。

  记者担心地问:“这样不会让乘客误会吗?”吴经理表示:“不会的。”(隋冠卓 孙晓青)

  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