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65家博物馆纪念馆今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实习生林艳雯)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上海65家博物馆、纪念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决定从今天至6月10日的“中国文化遗产日”期间举行系列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上海市文管委和卢湾区政府联合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副市长杨晓渡宣布活动周启动。

  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将2006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定为“博物馆与青少年”。宣传活动周期间,浦东新区的张闻天故居、黄炎培故居、吴昌硕纪念馆、上海银行博物馆、历道证券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等6家博物馆、纪念馆将免费开放一个月;中国烟草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周;徐汇区的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中国画院、上海航天科技展示馆、徐光启纪念馆等向中小学生赠送博物馆、纪念馆的参观券。

  除了向社会公众或青少年免费开放以外,各区县的文物管理部门、各博物馆、纪念馆也向广大青少年观众和市民推出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65家博物馆、纪念馆具体信息见“新民网”www.xmnext.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