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不执行判决 狗儿就地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7 新民晚报

  

拒不执行判决
拒不执行判决
拒不执行判决
拒不执行判决
拒不执行判决

  本报记者宋宁华文

  想靠“

宠物乐园”占着租用地,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这绝对不行!今天上午9时30分,闵行区法院来到华漕镇,集中执行了一起特殊的强制搬迁案,近60只狗通过当场拍卖
等灵活手段迁出园艺场。

  铁将军把门无人应

  尽管法院早就将公示贴在园艺场门口,但今天上午,当记者随同法院执行法官到达时,园艺场里却是“铁将军”把门,任法官如何敲门也无人应答,只有一只小狗出来对着人群狂吠。

  法官无奈之下只能强制进入,这才发现园艺场里有看狗人,但表示“老板不在,我们不能开门”。随后,法官马上对园艺场的狗进行清点,发现在近10间大小房屋里,有60只宠物狗。它们都是上海正正养犬场饲养的。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原来,早在2002年1月,闵行区华漕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朱妙康签订了租赁协议,约定将诸翟园艺场的3亩土地租给朱妙康做养殖场,租期10年。随后,朱妙康在这块园艺场上建了“上海正正养犬场”。

  后来,因为市政动迁需要,双方协议约定应无条件服从。但朱妙康却拒绝解除合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告到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对方搬离承租土地,并支付租金。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朱妙康应在2005年7月1日,支付租金2万元,并在同年9月30日前搬离园艺场。

  尽管法院向朱妙康发出执行通知,还到园艺场张贴公告,并传唤他到法院谈话,但朱妙康却找出种种借口,只支付了租金,却不肯搬狗。

  不肯迁狗就地拍卖

  本月17日,法院再次在园艺场张贴了执行公告,要求朱妙康自行搬离,但仍有不少狗滞留在园艺场,最多时候达到近300条。

  执行法官针对这起案子进行了研究,由于这些狗是价格较高的宠物狗,如果强迁,容易造成伤亡,更不能随意屠宰。但是,法律的威严不容玷污。为此,闵行法院联系了一家资产评估公司和犬类养殖公司。评估师向记者介绍,其中有两条狗较为名贵,在万元左右,其他则平均在二三千元上下。

  工作人员正把狗搬去现场拍卖

  评估师对狗的年龄、品种等进行综合评估,最后标出狗的价格

  警察把在现场干扰执法的人请出现场

  警察打开养狗场大门

  狗场打工者说,老板不在我不能做主

  本报记者雍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