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团成文博会最大展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39 南方新闻网

  广东团成文博会最大展团

  参展企业统一加挂广东团标志以扩大影响提升参展效果

  动态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本届文博会最大的一个展团——广东团正式亮相。昨天下午,广东展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文化大省广东参展的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广东团副团长方健宏,省广电局副局长刘红兵等出席发布会。

  第一届文博会时,广东省参展企业都是“散兵游勇”,而本届文博会,广东省企业将一个拳头出力。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广东团副团长方健宏介绍说,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全省相关文化机构和企业,组成广东展团,统一参加文博会。

  目前,广东团在文博会1号馆设立了主展区,统一进行布展,而其他各分馆的广东参展企业也都加挂了统一的广东团标志。此外,广东团还将组织有关地区、机构和企业以广东团的名义参加项目对外推介、集团签约等活动,以扩大对外影响,提升参展效果。

  本届文博会上,来自广东的参展企业达398家,约占参展单位总数的30%;展位面积约32000平方米,也占总展位面积的30%。

  文博会1号馆是文化产业成果交易馆,以政府组团和大型文化产业集团参展为主。展馆内共有30多个省市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参展,其中广东团参展机构为37家,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是全馆面积最大、参展机构最多的展团。

  报业传媒是广东文化产业的最大亮点之一。据统计,广东报纸的种类、印数、总收入等项主要指标均名列全国第一。在1号馆广东团里,聚集了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深圳报业集团等。这里还有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等综合实力领先全国的重量级文化产业集团,以及通过首届文博会而名满天下的深圳市大芬油画村等文化企业。

  本届文博会上,一大批广东文化产业签约项目引人瞩目。投资16亿元的法国“未来影视乐园”、中华姓氏寻根园将落户广东,珠海国际航空文化产业工业园和中国南方设计产业基地将于近期启动。明天下午,广东团将举行产业项目集体签约仪式,据统计仅参加这次集体签约的7个项目,总金额就高达36.89亿元。

  文博会专题统筹:本报记者唐洁申华伟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