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六大措施调控房地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去年以来中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部署,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措施一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各地都要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对新建住房结构提出具体比例要求。

  措施二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严格执行住房开发、销售有关政策,完善住房转让环节税收政策,有区别地适度调整信贷政策,引导和调节住房需求。科学确定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规模,加强土地使用监管,制止囤积土地行为。

  措施三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

  措施四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全过程监管,制止擅自变更项目、违规交易、囤积房源和哄抬

房价行为。

  措施五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措施六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J074

  相关新闻

  本市措施马上出台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针对“国六条”的出台,北京房地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措施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其中,有关中低价房的供应政策有望在下月最早出台。此外,关于如何加快

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发挥税收等政策调节作用的相关政策也在制定。J153

  新政解读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邢亚平政策会有“快刀斩乱麻”效果

  如果北京市相关政策出台,会有快刀斩乱麻的效果。目前本市对

开发商拿地后的开发进程以及产品入市进程缺乏有效的监控手段,使得一部分土地到了开发商手里以后,并不能真正有效地形成产品,囤地、囤房现象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上涨,而交易信息的不透明,也使得一部分住房需求被提前了,而一旦北京市在这些方面出台相应政策,效果会是显而易见的。

  本报记者洪燕杰J153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恒二手房将出现公允价

  为了偷税,以前二手房之间的买卖方没有说实话,比如将明明卖价100万的房子故意说是卖了70万,有意降低房价,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可以少缴纳营业税,存在欺诈行为。他认为,以后政府将加强房产评估,房屋管理部门以及税务部门将请中介机构对不同地区二手房采取公允价方式,可能每半年重新评估一次,太低于公允价的二手房将不予办理过户手续。

  本报记者熊焱D051

  人大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购买多套房要提高首付比例

  此次温总理提出的六条政策显示了政府调控房地产信号非常明确。银行将会收紧贷款,尤其是对房地产开发商开发高档房地产项目的贷款。同时,将对炒房者的行为进行控制。比如今后银行可能会提高购买第二套房和第三套房的首付比例,并对购房者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

  他表示,政府最终目标是解决普通百姓住房问题,此次政策将不会对百姓购买住房和开发商正常经营带来多少影响。本报记者熊焱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