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一怀孕华人妇女面临驱逐 两机构为其鸣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一个怀胎七个月的中国女子有另一个3岁的孩子在巴黎出生并在巴黎上学,丈夫被驱逐回了中国,她本人也受到驱逐的威胁。法国公立学校学生家庭咨询委员会和“无疆界教育网络”16日发表公告披露了这个女子令人震惊的处境。

  公立学校学生家长咨询委员会解释说,孩子的爸爸妈妈在法国相识,后来在11区办
理结婚。小雅克2003年出生,他的妈妈目前身怀六甲,预计在7月中旬生产。他们从2002年以来多次申请合法身份而没有成功。

  这2家机构强调,孩子的父母被警方抓获后父亲遣送回了中国,妈妈获释,但是始终受到递解出境令的威胁。这个孕妇非常恐慌,需要独自面对这种极不稳定的局面。

  公告称,对于这种驱逐行为感到非常愤怒,它推翻了法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特别是在签署儿童权利国际公约时所作出的承诺,公约要求任何孩子都不应当与父母分开,除非这样做对孩子有利。

  目前已为这个家庭成立了支持委员会,将于5月29日18点在11区PIVER小学组织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