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田在日美加设新厂推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第三大汽车公司本田将于日本、美国及加拿大各设新厂,并推出低成本混合动力车。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总裁福井威夫表示,美国新厂将耗资4亿美元(6亿3200万新元),并于2008年起开始营运。产能为20万辆,员工超过1500人。至于地点,他表示还不能公布。

  本田也将斥资1亿4000万美元,在加拿大兴建一座年产能20万辆的新引擎厂,并于2008年起开始生产。将聘雇约340名员工,厂房位置则在现有安大略厂附近。

  福井在年中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新汽车组装厂将于2010年开始营运,年产能为20万辆。

  这座位于东京附近埼玉县的厂房将有2200名员工,且将使日本的产能由目前的130万辆,提升至150万辆。

  他并指出,本田将于2009年推出一款新型低成本混合动力车。目标为一年销售20万辆家庭用混合动力车。

  福井表示,本田正在研发一种干净的新一代四汽缸

柴油引擎,将会符合美国加州于2009年起实施的严格排放标准。

  除此之外,本田还计划将巴西的年产量增加1倍,到2008年之前,达到10万辆,印度的产量增加1倍,在2007年之前年产量也达到10万辆。

  本田计划到2010年之前,年销售增长34%,至450万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