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汉语正成为西方国家学生求职"敲门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世界银行预测,“中文热”将在国际间逐年升温。很多西方国家的学生希望凭借“汉语”这块敲门砖获得更多求职晋升机会。

  据德国媒体报导,“两杯奶、一条狗”——二十岁的德国女学生科兰克正在大声朗读中文课本。她已经在科隆大学念了四个学期的“中国区域研究”,除学习汉语,还必须了解中国法律、历史和政治。

  据报导,科兰克深信,她所掌握的丰富的中文知识将给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带来无可估量的优势。因为很多跨国公司非常欢迎像她这样既立足西方又通晓汉语的综合型人才。

  报导说,目前有近两千五百家德国企业开展中国业务,

奥迪汽车是其中之一。

  对于西门子集团来说﹐中文知识也是一份颇有份量的筹码。西门子发言人卡尔汉斯格罗迈尔说,“尤其是在客户服务领域。如果公司员工能用客人的母语回答问题,定将征服人心。”

  据报导,为了拿到中文这张王牌,很多德国学生勇闯汉字迷宫。科隆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国区域研究”和汉学专业。除了攻读中文之外,学生还必须在企业经济学﹑法律及政治学领域中选修一门附加学科。

  科隆大学汉学系主任维廷霍夫说,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为此,每个学期总会发生两百名入学申请者争夺一百二十个学习名额的火爆场面。

  维廷霍夫表示,德国企业现在急需招兵买马,扩大中国阵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