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卵巢囊肿早期多无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已婚妇女须特别注意

  近日,厦门莲花医院为岛内外20名贫困的患有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的病人做了免费手术。其中有一名近35岁的患者,10年前就出现下腹部坠胀、痛经症状,但因为经济原因没有治疗,这次被诊断为卵巢囊肿,手术切下来的肿瘤有1.7公斤重。

  另有一名患者,经期延长伴间歇性下腹坠胀痛4个月,B超提示“右侧卵巢囊肿”,手术时还发现左卵巢有多发性囊肿4个,蒂扭转180度,行左附件切除术,分离出连带肿物。

  莲花

医院妇产科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学习有关卵巢囊肿的相关知识。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发病率非常高,发展缓慢,早期较小,多无症状,往往妇检时在子宫一侧或双侧能触及球形肿块,肿瘤较大时,患者常有腹胀与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心悸等。

  卵巢囊肿常见并发症为蒂扭转和卵巢囊肿破裂,是妇科常见急腹症。卵巢囊肿扭转的蒂由韧带和输卵管组成,发生急性扭转后,静脉回流受阻,肿瘤内高度充血或血管破裂,致使肿瘤体积急剧增大,最后动脉血流受阻,肿瘤发生坏死,极易破裂和继发感染。其典型症状为突然发生的一侧下腹巨痛,常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休克,治疗不当可危及生命。

  已婚妇女尤其是3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卵巢囊肿大于5厘米者,应及时手术切除。■莲花医院妇产科 夏燕

  医生名片

  夏燕 莲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从事临床妇产科工作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和妇科炎症的诊治,擅长

子宫肌瘤、子宫切除、卵巢囊肿等各项手术。咨询电话:3937717(金尚医院病区),3937728(莲花医院病区) (广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