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府将出台新政策经济扶持三峡移民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深圳晚报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报道记者5月17日从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媒体见面会了解到,近日中央将出台新政策,计划在搬迁后的20年内继续对移民进行经济扶持。

  昨日,三峡总公司经理李永安介绍,截至2006年3月底,三峡库区累计到位移民动态资金515亿元,累计完成移民补偿投资449亿元,累计搬迁安置移民112.78万人,建设各类房屋4245万平方米。

  “中央政府将出台新政策,加大移民搬迁后期的扶持力度,初步计划是移民搬迁后的20年内继续进行经济扶持。”李永安说。据悉,搬迁后移民扶持资金将主要从水库发电的盈利资金中每年抽取。

  据悉,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今日上午开始,预计到20日下午2时全面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