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读“湖南人,你的血性被狗吃了”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00 红网

  近日,在红网论坛读到这样一篇引起网民广泛关注的贴文,题目是《湖南人,你的血性被狗吃了》,大意是说,以最有血性著称的湖南人,现在血性殆尽。

  事情的缘起是:4月28日晚9时40分左右,通程国际大酒店员工韦黎、刘风林夫妇搭乘602路公交车回家。因制止小偷行窃,被刺重伤一事。事发当时,车上挤满了乘客,遗憾的是,在长达两分多钟的时间里,整车人,包括受害人在内,都一声不吭。最终,韦黎被歹徒
扎断大腿动脉,因失血过多而休克 。贴文中还说:不仅见义勇为的韦黎不是湖南人,近半年来湖南各媒体大肆报道的典型高春娜与洪战辉,也均不是湖南人……

  读完此文,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这样的事,当然,不仅湖南,近年来陆续耳闻一些,但未曾目睹。如果我在场,是否可以不顾一切,挺身而出呢?难说。应该站出来,可是有勇气这么做的人很少。不可否认,如今,人与人之间淡漠了许多。为什么呢?

  对这件事,地方主义的争执有些可笑,有些可悲。是否应更多的想想为什么一车的人,没有一个有勇气站出来,一车的人难道战胜不了几个歹徒吗?也许全中国的人,都应抽出一点点时间想一想,为了活着,我们是否丢失了太多的东西,包括勇气与正义。

  邪不压正,时至今日,涉及自身安危时,又有谁有自信这么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明哲保身,如果大家都如此,那么,风水轮流转,当某一天,恶人盯上你,你也遇上逃不掉的祸,周围的人一样置之不理,你又当如何?

稿源:红网 作者:竹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