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患者讲述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扶贫病房”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8日电(记者 张涛)温情冲淡了窘境——3位贫困患者讲述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扶贫病房”的就医感受

  编者按:为客观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从今天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明查暗访回头看》专栏中,以记者明查暗访的形式
,报道部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最新情况。今天,新华社报道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实施扶贫病房等4项医疗惠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的最新情况。(编者按完)

  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在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解决城市特困户和农村贫困户看病难问题,去年以来在各个科室专设“扶贫病房”,贫困患者只要持相关证明就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新华社去年11月22日至24日曾做连续报道。日前,记者来到这家医院回访时,3位贫困患者讲述了他们就医过程中的温情感受。

  今年17岁的大名县农村女孩刘欢欢前几天出

车祸被撞成双腿骨折。村里的大夫看不了,让她到大医院去治疗。由于家庭贫困,父母犯了愁,后来听说邯郸市第一医院开设了“扶贫病房”、看病优惠,就送她住进了外科。

  刘欢欢说,她感觉这里处处为困难患者着想,不仅挂号费全免、检查费减免20%、手术费减免30%、床位费减半,就连早餐也是免费的,这真让她没有想到。早餐主要有油条、烧饼、豆浆、小米粥等8种主食、10种小菜和6种粥汤,味道很可口。手术前,上万余元的花费是亲戚、邻居们凑的。按照比例,她这次住院可少交2000多元钱,这可是她家一年的收入啊!

  在妇产科,一位失业女工含着泪说:“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做个阑尾炎、白耕一年田”,看病贵都把人吓怕了。她患严重的妇科病已经拖了好几年,就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不能住院治疗。以前都是吃点药挺过去,现在有了“扶贫病房”,一家人高兴不已。

  今年77岁的河北衡水市景县农民刘四刚是一位孤寡老人,来邯郸探亲时得了前列腺增生尿潴留症,他让亲戚到景县开具了贫困证明,邯郸市第一医院为老人减免了780元。即将出院的刘大爷激动地说,这里的医生、护士不怕脏、不怕累,对他像亲人,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据统计,这所医院开设“扶贫病房”以来,已为群众减免各项费用300多万元。但由于受群众欢迎,病号增多,收入不减反增:今年1至4月份,医院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8.24%。

  邯郸市卫生局负责人说,邯郸市第一医院通过开设“扶贫病房”,走出一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新路子,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今年初被河北省卫生厅命名为“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完)

  ■相关稿件

   ·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